2010年10月24日 星期日

苗栗南庄老街美食之旅

相傳有名的招牌冰。

櫃台擺設十分簡單。

這有分大人和小孩口味。

日式建築地基。

被孩子們當成平衡木來走。

就在冰店對面的老郵局。

遊客凡經過必留影。

拿號碼單免排隊。

香氣四溢的手捲香腸,用潤餅皮還包著蔬菜,口感很好。

等待香腸的三寶們。

孩子們都喜歡狗狗。

看來交到一個朋友了。

天氣易渴,再來第二碗清冰。

蓮霧樹下的老板隨性又隨和。

居高臨下,視野不錯,還有樹蔭。

蓮霧樹下前方的板凳區,可向下俯看。

洗衫坑。

玩水樂此不疲。

還要啃香腸。

大人一邊等待一邊休息。

胖胖的嘴巴從沒停過喔!

哥哥,換你咬一口了。

桂花巷麵店。

大家一直保持著高漲的食慾。

吃過丈母娘蒜滷豆干還要吃它的炸臭豆腐。

媽媽還不停地在吃。

到南庄國小消耗一下體力。

姊姊最愛的吊單摃。

胖胖第一回爬這種軟軟的格子。

這項也沒玩過吔。

操場全貌,看起來很舒服。

只有姊姊敢挑戰。

還是溜滑梯最適合一起追逐。


假日一早心血來潮,何況來新竹這麼久,卻從未造訪南庄老街,為了平衡昨天日式料理的不合口味,今天各樣的台式小吃,一定能找回我的胃口。

一開始就先吃人氣旺盛的抹茶紅豆冰,這是我們走文化路上坡所遇到的第一間店,和對面的南庄老郵局合照後,繼續征服第二家-手捲香腸;然後再吃丈母娘的蒜滷豆干,它的豆干是大大四方的薄片,相當入味;走一走又覺得口渴,我們卻往人少的台階爬上去,老街這兒有名的乃木崎,正能消耗你吃個不停所產生的熱量;瞥眼看見一顆又高又有型的老蓮霧樹,樹下老板正在販售青草茶、仙草茶、清冰、龜苓膏、綜合冰,走上來的遊客不多,我們還有靠路邊欄杆的長凳可以乘涼、望遠,這真是一個私房發呆亭。

休息夠了,再順著路的盡頭的樓梯向下走,越過一攤又一攤的秋紅柿子,看到了洗衫坑,愛水有加的小朋友們,怎可錯過沁涼的洗手禮?接著上坡就是更熱鬧的店家集中地,一陣叫賣聲和試吃聲也不能左右我們的目標-桂花巷麵店,它的板條和焿麵真好吃,雖然有人說內行的都去吃英姐芶芶麵,可是這家店的味道,有抓住我們的胃。

帶著有吃沒有飽的三寶們,再買兩根香腸塞牙縫,而媽媽看到了另一間丈母娘炸臭豆腐,實在不能錯過,好久沒吃到這道小吃,在新竹也一直遇不到可信賴的炸臭豆腐店(是炸的不是蒸滷的喔),鄰居還推薦我有一間在北埔老街上,有沒有這麼難找啊?

爸媽自己確定再也吃不下任何小吃後,沒力管小孩,讓他們去南庄國小裡頭跑一跑,發洩精力,大人趁機休息。結果,三寶們一下在國小中庭玩溜滑梯,一下跑到裡頭的操場玩另一座遊樂設施,一下又跑到附設幼稚園處玩盪搖椅,一下還是跑回中庭繼續追逐、爬高爬低。終於回到家後,媽媽才發現今天的運動量讓我原本吃撐的肚子又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