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2日 星期五

課後一起做巧克力餅乾-還要繼續哦!

用完了電動攪拌器,再來過篩所有粉類。

材料全部攪拌均勻後,準備放入冰箱的麵糰。

此次參考作法的內容。

 
胖胖醒來一看到,立刻搶進要壓模。

連椅子都來不及拿來墊高。

 
貪心的畫面來一張。

烤好的巧克力餅乾。

寧兒姊姊覺得很美味,可是為什麼是巧克力口味的?

胖胖後來又跑去吃芒果乾,可見得......

小學生活開始規律後,我和寧兒姊姊決定要來上一堂點心課,類似幼稚園課程的延伸,和趣味的延續,但事前做好約定,若姊姊有效率的做完功課,同時,我也把胖胖哄睡,如此我們母女倆才能專心的確認每一個烘焙製作的步驟,一氣呵成。

第一堂烘焙課還算順利,雖然胖胖這次睡得不甚安穩,一直醒來,所以很多步驟由媽媽口授、姊姊獨自完成,但依書操作,過程相當簡單,後來把麵糰放進冰箱一個鐘頭的等待時間,我還可以去做家事,姊姊還可以洗自己的餐碗,而胖胖剛好也在最有趣的部分醒來,那就是使用壓模,讓兩姊弟隨心所欲的壓出自己喜歡的形狀,並將之擺放在烤盤的料理紙上,最後再由媽媽放進預熱好的烤箱中。

巧克力餅乾烤好後,我們母子三人立刻吹涼嚐鮮,由於只加了一點砂糖,想仰賴可可粉的糖份提升整個的甜度,結果還是得在外頭灑上糖粉才夠甜,這個步驟我們家三個小孩都有參與到。從烤箱拿出來的巧克力餅乾,我們有拿去幼稚園給恩皮哥哥當點心,也有留一塊給爸爸當晚餐甜點,我想,最快樂的部分來自於一起動手做的過程,用不曾玩過的烘焙工具摸索著下一步,不那麼好吃的餅乾,先用可可的香氣來帶過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