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13日 星期日

情人果製作

發現最近市場土芒果、梅子都一大袋在賣,正是產季,忍不住嘴饞,看到土芒果1斤7元,1袋15斤100元。老板,包起來!

材料:選土芒果時要壓壓看,像小石頭硬硬的就對了。

做法:
1.清洗
2.削皮
3.剖半
4.去果仁:把果核內的果仁(果仁是白色軟的)去除。
5.切片
6.鹽漬:加精鹽與芒果片充分攪拌,放置一小時,其間可繼續攪拌2~3次,出汁就倒掉。
7.漂水:用清水將芒果片洗個5-6次,再入清水泡一小時,其間要換2~3次水。
8.脫水:瀝乾或脫水(可利用洗衣機) 。
9.加糖:先加入冰糖,一層糖一層芒果片來擺放,即可裝罐放冰箱。期間可隨時試吃,等糖全部溶解後將糖漬倒掉,再加入適量的糖(視個人口味而定〉。完成後也可放進冷凍庫裡更好吃哦!

我也是上網集合各家心法,再依自己口味做調整,作法大同小異並不難,而且可以搜尋到很多詳盡的說明。由於小時候吃過一次奶奶做的芒果青,從此念念不忘,而外面賣的又貴,吃得又不過癮,又擔心衛生問題,索性自己袖子一捲,拼命地削削削、醃醃醃,看到家人吃的高興,還可以分送親友,雖不是頂級口味,卻也衛生又可口喲。

石中臼

















想到戶外走走,而且禮卷不夠,所以只能下次再去血拼...

這次選擇造橋的石中臼,不會太遠太累,因為爸爸明天還要加班,少了一天的假只好多留一點空檔給爸爸休息。

比想像中大,一直延伸到山壁,有一大片平坦草地可以奔跑,靠近餐廳的是可以走一圈的魚池,又是小朋友的最愛,可以餵魚讓姊弟倆很興奮。建議天氣更好的時間來,才不會覺得溼氣重,被黑金剛盯上,媽媽怕死了。要離開時,老板還請我們吃兩片葉子,加在一起有如吃青箭口香糖呢!真神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