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日 星期五

爸爸?歲生日了喲!

        姊姊本來很興奮又期待的等在蛋糕旁。
     
           後來姊姊不乖被罵了。

          再請姊姊幫一點忙-照相。

          好想快點吃草莓蛋糕哦!

          草莓蛋糕不就那個味道?

           胖胖敢吃酸酸的草莓。

       其他人都跑開了,只剩胖胖乖乖來照相。


要數好呢?還是不說算了?不知道老公介不介意年齡的問題(後來,他向我抱怨了,所以標題打上問號),不過,他比我豁達,他會十分理性的回答:身分證上的數字是沒人能更改的,而且,重要的是,你有沒有隨著年齡長大?

到了我們這種年齡層,還要再長大嗎?我想,在求學時代只懂得追求學業,並不注重充實內在和做人處世的道理,反而在社會上實際交戰時,才從懵懂中逐漸醒覺,到現在有了下一代後,更是覺得處處不足,時間不足、自我內在不足、成就不足、自由不足、耐力不足、EQ不足......,然後看著醫藥收據,健保年齡寫著33歲,還在自我安慰因為生日未過,要以實歲為準!唉!我就是標準地,一旦年紀增加,便開始一直想隱瞞真實年齡的女人。在平常的日子裡,總被老公說教的我,就知道我還有努力、進步的空間!

有時拔著老公用腦過度所長出的白頭髮(應該是吧,應該不是被我氣的),一方面心疼,一方面也珍惜。另一方面自己也在想,在我的人生開始有了各種豐富的經歷後,才更加體會長輩們曾經說過的話,更加明白不同家庭選擇的方向,所以我一樣走著走過才懂得的路,以極慢的速度在累積智慧。

老公又說:我要送進他心坎的禮物才實用,所以我們溝通之後才決定要買什麼。在這裡,還是要謝謝老公的辛勞,一直在為家裡的每個人付出,從不說什麼,卻一直聽老婆的抱怨,替我分憂解勞。再一次感謝老公!在樓下顧著三寶,讓我安靜清心地在樓上寫blog,嘻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