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0日 星期五

中央大學













第一次來到中央大學,希望可以多一個大公園讓全家共騎腳踏車的地方,從竹北來到這兒,約半小時,而且汽車可以開進校園,裡頭還隨處可見露天咖啡館,相當方便,帶小朋友的爸媽們可以一點也不累。


出發前便打算帶一台小折車,還要去宵夜街打牙祭,帶小朋友們去中大湖邊餵魚,結果,宵夜街在假日的下午時分,並非全開,而且短短的一條街,我們吃到了潤餅、雙胞胎和甜甜圈,味道都還不錯。中大湖景因旁邊要蓋大樓而暫時荒廢,好可惜,面積頗大,有涼亭、小橋、小徑,只能抱著期待的心情,等待涼爽的微風面貎再現。

一邊騎車一邊散步,綠蔭陪伴,更覺悠閒,當走到朱銘的作品-太極銅雕前的一大片草地,好多人聚集於此,打球、射飛盤各式活動相當受歡迎,連同對面的咖啡館也門庭若市般,只見店員忙著低頭不斷地敲打收銀機。

如此漫步走到停車位,準備回家後還可再騎一大圈到重劃區或者喝杯鮮芋仙。在車內拍一下校門口,再望向又寬又直的中大路,頓時心曠神怡,路旁有一間餐廳〝友竹居〞,類似台中的〝無為草堂〞,下回來這大公園時,再來這兒用餐。

更多相關:友竹居照片

金雞蛋農場





















搭別團媽寶班之便,我們湊了近三十人的團體,到金雞蛋農場來個全蛋之旅,還配有一位解說員,連中午都有清粥小菜供應。只是天公不作美,偏偏在今天下起毛毛細雨,對於每對媽寶們來說,更增加場地間移動之不便,對小孩們來說,那些各式各樣的蛋、餵養小動物、摸小雞寶寶,全都是難得又新奇的經驗,恩皮皮可是全程都興致勃勃呢!

早上10:30集合後,便往彩繪館為自己發下的一顆蛋發揮想像力並塗上顏色,上色後要用吹風機吹乾,再交給負責人員上蠟,接下來要走到對面的蛋雕博物館,欣賞蛋雕作者的巧手巧思,順便認識世界上最大、最小、最圓的蛋,時屆中午,還要回集合地點用餐。

用餐完畢休息一下,下午1點出發往山坡上走,細雨不斷,媽媽們紛紛拿出傘、外套、簡便衣服、帽子,給自己或借人以儘量避雨,只要小孩沒淋到雨,媽媽自己就算了。或推車或抱揹著小孩終於到了醃鹹蛋的場地,經過一番解說,輕鬆地完成覆蓋著紅土的熟雞蛋,回家放個一個禮拜即可享用。恩皮皮唸半天要摸小雞寶寶的活動開始,只見每個小孩都興奮得又愛又怕,最後小朋友們在同儕的影響下,應該都有鼓起勇氣摸著了吧!看他們咯咯笑的樣子,只差沒尖叫了!

然後還要再往上走,可以餵養山羊、鴯鶓、小豬,為了孩子們,知道他們一定喜歡,媽媽們當然還是一鼓作氣衝上坡去,心裡頭安慰自己說:快結束了,就可以回家休息了!

戶外的活動結束後,最後回到室內,於集合地點處參觀蛋捲如何製作,撲鼻的蛋捲香吸引著小朋友不斷試吃一口蛋捲,讓他們的小肚子稍微填滿後,終於可以不用淋雨,一上車一覺好眠到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