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3日 星期六

恩皮皮3歲生日





一個月前開始預告大家,等待生日的日子變得有點難熬,本想訂外縣市的蛋糕,卻突然一眨眼這個禮拜六就到了。除了恩皮皮一直問,到了沒到了沒?寧兒姊姊也想吃到心目中的口味-草莓蛋糕,後來經媽媽提醒一下,寧兒姊姊便和恩皮協議好,改吃巧克力蛋糕,結果媽媽在選購時,巧克力蛋糕上還放了六顆草莓,真是皆大歡喜,賺到了!

不過,恩皮皮吃完分到的三顆草莓後,就跑去玩了,其他的東西已不再吸引他,還好媽媽買的是寬寬短短的蛋糕捲,看起來豐富,比最小的六吋蛋糕更少一些,我這個家庭主婦的負擔也減輕了不少。

最突槌的事,便是找不到三歲蠟燭,店員還特別問了我,沒想到竟然漏掉了,所幸,想到零食櫃中的脆笛酥,拿三根出來擺上,大家也不那麼失望了,反而,假裝吹完蠟燭後,還可以把喜歡的脆笛酥吃掉,神來一筆也是美事一椿。

寧兒姊姊幼稚園懇親會

從寧兒姊姊上幼稚園暑期適應班以來,警報算是解除了,大寶已經接受她已長大必須上學的〝宿命〞,也很投入在課堂活動,老師稱讚她很乖巧,上課都很認真。

放假一個禮拜後,九月一日正式開學,今天算是新生入學前的說明會,跟寧兒姊姊預告這件事時,她期待得不得了,因為爸媽同時都要到學校,所以早上六點比媽媽還先起床,一睜眼就搖醒一旁的爸爸,提醒說,快來不及了。

媽媽很認真的進到禮堂聽取簡報,開場來兩段帶動唱,還跟左右同伴握手問安,介紹內容簡單扼要,只是小三到快結束時已坐不住,只好跟老師換位子,夾雜中間餵ㄋㄟ,老師還會幫忙逗小三三,或遞上衛生紙接他的口水,散場時,前頭的媽媽還轉過頭來稱讚小三喝母奶也能胖嘟嘟,咦?她怎知我在後方餵ㄋㄟㄋㄟ?

從教育大樓沿著河堤散步回教室路上,與爸爸、大寶、二寶在樹蔭下的草地上會合後,一起去見老師,而他們倒是已經悠栽地坐在石椅上吃完早餐。由於不是原先暑期上過的教室,寧兒姊姊突然猶豫不肯進去,等全家都脫了鞋,她才跟進,恩皮皮倒是一反常態,化被動為主動一馬當先進入教室,孩子們雖難預測,但可要好長一段歲月都翻不出媽媽的手掌心呢...呵呵呵!

拿到了學生手冊和行事曆,我們也知道孩子們是很希望父母能夠出席學校所舉辦的活動,將心比心,我們自己小時候也是同樣的心態,這下和老公又有共同任務了,寧兒姊姊上幼稚園後,我們也要和她一起迎接新的生活、新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