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3日 星期日

新竹峨眉湖步道

恩皮皮的笑容難得捕捉得到。

環湖步道。

後方的大佛也成為景觀之一。

峨眉湖生態動物觀察重點提要。

從松芸軒飽餐後,大家都有了笑容。

慣例都要找長長的蘆葦。

十二寮從這個路口進去即是自行車道,也適合步行。

小路旁即見柿餅販售。

對面即是柿餅加工廠。

還可略見柿餅烘乾過程。

只有此坡較陡,小孩早走在老遠前方。

途中經過十五寮橋。

人車分道,馬路有些泥濘。

"十方禪林"有讓人肅然起敬的氛圍。

很不錯的點心站,有純手工老麵麵包、刨冰、冰淇淋、有機食品的選購。

從大佛正面走到後面,回程又來到了後面。

我們所望見的峨眉湖。

又走到大佛的正面了,真的很壯觀。

過了小茅埔大橋即是峨眉湖步道口。

峨眉湖步道口之一。

父子倆的表情不一致。

步道完整,孩子們總是當先鋒。

我們在此結束行程,為另一個步道口。

連日下雨及降溫,終於在假日止住了雨勢,見不著太陽沒關係,至少不用出動滴答溼黏的傘具了。

依循假日爬山或走步道的習慣,老公提議後者,特別是平面馬路居多的自行車道或步道,雨後幾天的山區泥濘仍不適合我們進入,那麼選定路程近、值得拓展新路線的峨眉湖區吧,這兒我們常造訪,卻其實仍有不少我們不熟悉的平坦步道。

我們將車停放在"勝豐露營區"對面的公有停車區,拾階而下,信步峨眉湖邊,一面感嘆布袋蓮肆虐,一面讚嘆小水鳥絕妙泳技,一面分辨著到底是何種鳥兒的叫聲?走了半圈往上,順著小茅埔大橋,經過巨大地標-彌勒佛像,一路都是平坦柏油路面,繼續向前,大約過了"十方禪林"後的路就有些溼滑泥濘,大致上都算適合邊走邊聊的平路,也有自行車來往,也有車子載懶人經過(原諒我不喜歡才如此稱呼),可以一路走到"二泉咖啡",再到前方的大馬路上,最後到達我們的中午用餐目的地:松芸軒咖啡。

這是一間長久經營、沒有公休日的老店,擁有極棒手藝的山中素食餐廳,它提供正餐、小菜、冷飲、冰品、午茶,恰恰滿足我們這群饕客的胃口。

飽餐過後,順著原路回去,正好幫助消耗多攝取的熱量,我是在茶足飯飽之後,才沿路照相紀錄的,這是一趟不傷膝蓋的暖身健行,不含用餐時間,來回各需一個小時的腳程,入冬前來遊走記得攜帶外套,畢竟山裡湖邊的氣溫更添涼意;也適合親子同行,只需提醒孩子們避開偶爾經過的車輛即可。

更多相關:自家的十二寮步道遊記松芸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