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9日 星期三

蔬菜天婦羅





老實說,我想煮額外的菜也是憑心情的,這一道簡單的鹹點心,就讓已開始放假的寧兒姊姊,為我們示範吧!

材料:各式蔬菜,這回我準備的有~地瓜、南瓜、甜椒、芹菜葉、杏鮑菇、四季豆。還需低筋麵粉、玉米粉、蛋1顆、油、冰水

方法:所有蔬菜切片、瀝乾,準備低筋麵粉:玉米粉:冰水=1:1:2的量,我是用醬油碟當作一份,比例對就行。先將乾粉拌勻,一邊加入冰水一邊攪拌,蛋液也是先倒一半,後續再倒一半,最後加入少許的油,全部拌好成麵糊。

起油鍋至約170度,滴一兩滴麵糊進去,馬上浮起即可;開始將蔬菜沾裹麵糊一一放進油鍋,不要一次放太多,以自己可以顧及其熟度的量就好,等到每片蔬菜變得酥脆,好像會互撞,撈出瀝油放上吸油紙,上菜!

其中,我會用好一點的油,油炸剩下來還可繼續利用;另外冰水的部分,是為了加大麵糊入油鍋的溫差,更加使得食材酥脆。我這非專業的廚娘也很推薦MASA的方法,不一定要照我的法子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