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16日 星期二

2010的農曆新年(上)


除夕夜免不了要大家聚在一起,準備吃個通宵!









狂歡、大笑前的寧靜!












珍貴的剪影,不忍因照像之人技術太差而捨棄。









小朋友,紅包才是重頭戲呢!











初一回萬華老家,先散步去龍山寺附近走走,這兒人潮湧進,更有年味







還有街頭藝人在賺紅包。

















媽媽逮到機會想來吃胡椒餅,當然沒開!隔壁的麵線糊也挺不錯哦















小朋友們全圍在阿公旁湊熱鬧。











初二回娘家,除了極力捧場外婆的手藝外,還要小玩一桌炒熱氣氛。







一旁的三寶們也很會打發時間,用工程積木自製樂器,唱SORRY和NOBODY這兩句流行歌!






過舊曆年都得往北跑的人一定知道,天氣通常不是太好,每回農曆春假,人人荷包滿滿、假期多多,為得是要和家人圍爐團聚,吃吃喝喝玩樂到通宵,可是這樣熱絡亢奮的情緒,卻總因氣溫低迷加上陰雨不斷,無法外出宣洩,全家人只好窩在家裡,不想遇雨掃興,你可以說在這時節,我們早已習慣如此濕答答的家鄉,可是自組家庭後,心境上已不能單方面思考,在初三後面的幾天假期,我們想冒點險,往南避雨、尋暖、親海去。

除夕夜的圍爐盡歡,初二回娘家的大吃大玩,屋子裡的熱鬧氣氛總讓人暫時忘卻外頭的寒風雨水,一團團的暖意也讓人來不及察覺白天黑夜的快速交替,這幾天,孩子們不受大人反覆叮嚀的約束,大人們更不想扳起面孔說教,小朋友們不吵不鬧、乖乖吃飯就可以了。

雖然目前還沒有機會放鞭炮、玩仙女棒,感覺還算盡興的是,在除夕夜晚,我們滿足地享受大家準備的豐富火鍋和其他年菜;初一到萬華老家拜祖先,慶幸老天收了雨,我們也散步到龍山寺,感受滿滿的人潮和年味;初二和初三皆回林口娘家,吃遍自己媽媽的拿手菜,肆意啃著零嘴、玩撲克牌,看著桌上鈔票轉來轉去,驚呼、惋惜、歡呼聲一哄而起,孩子們一會兒玩著從家裡帶來的玩具,一會兒盯著自家的卡通DVD,一會兒又湊過來大桌上要求幫忙吃牌,總之,這幾天,孩子們也樂得、累得,回家一洗完澡便直接上床呼呼大睡,連撒嬌的力氣都沒有。

街上的餐館陸續正常營業了,為娘我也可以一整個禮拜,都不用下廚、洗碗,實在又輕鬆的放假,即便農曆年假只休了一半,還能好好利用,我只知道今天是大年初三,不知道星期幾,卻隨著結束娘家往返,從事美髮業的外婆即將開工,一身的全職媽媽習慣,已開始收心,念著孩子們幼稚園的開課,不要遺漏了準備事項。

嗯,這樣理性自制的念頭,大概是我這兩天贏得很高興,玩得很夠本,老公的貼心加上小孩的乖巧,讓我大方在此承諾,往後幾天就算陪玩,媽媽的電力和耐力都很「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