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日 星期五

台中八錢鍋物和文心森林公園



















冬天的北部,總是又冷又溼,三天的元旦假期總不想待在家裡發霉,我們直覺往台中跑,氣候應該又穩定又溫和。

到達台中市已是中午時刻,我們選定了公益路上的"八錢鍋物",知道它熱門,若非預約一定得等,我們幸運的有了免費停車位,也等了大概半小時就有位子了。

這兒是一人一鍋,選定鍋類口味和主食後,從開始上菜到清桌面準備上甜點,外場人員的服務態度積極,每一道菜、飲料、甜點都不會讓客人久等或需起身提醒,需要額外的碗筷、兒童椅也會馬上送上。另外,火鍋的份量、樣式雖不是很多,但很精緻也足夠一般食量的人吃得飽,小孩的需求也有兼顧到,店員會自動詢問客人的需求,最後的兩三樣甜點也會多準備小孩的份數,蠻貼心的。我想以這樣的消費環境和菜色的水準份量,300-400元左右的價格其實算合理,有經過的朋友們不妨來試試。

肚子吃得飽飽後,一定要帶著孩子們去活動筋骨,才不會被厚重外衣包得發懶了,文心路上的森林公園就在附近,我們懷著期待的心情去看看,假日或許有特別的活動。

之前喜歡上豐樂公園,現在身在樹木又多、佔地更廣的文心森林公園裡,更覺台中人真幸福,處處都有適合漫步散心的森林公園。今晚似乎有大型的音樂晚會,很多工作人員正在現場佈置,市民們依舊在草地上放風箏追逐奔跑、騎乘自行車、陪孩子溜滑梯,我們在這兒邊走邊聊,爸爸和孩子們玩捉鬼遊戲,也享受了舒服悠閒的午後時刻,回程還帶了雞腳凍、芋頭酥、煙燻滷味(寶珍香桂圓蛋糕賣完了),滿足的回新竹了!


更多相關:嘛琪的自言自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