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1日 星期日

十二寮步道和松芸軒

每次都由此入的登山口。

媽媽正努力的辨明行道樹之一"楓香"。

才爬一下便有遠眺的風景。

胖胖總是爬前又爬後。

步道的坡度十分好走。

寧兒姊姊和恩皮哥哥一路上收集的葉子,並且輪流拿。

走到一處涼亭脫件衣服。

孩子們始終都開心的走著。

今天的天氣很適合爬山。

下坡也很舒適,完整的走了一大圈。

下山處即是松田軒(此間)和松芸軒。

用餐座位不算少。

松芸軒和松田軒分別提供素食和葷食,餐點可互點互送。

孩子們稍微吃了臭豆腐和飲料後又有了力氣。

大人吆喝著:麵和飯送來了!

松田軒菜色和口味中等,服務還不錯。

沒有什麼玩樂,孩子們卻很開心。

在呱呱叫隧道前一起跳!

跳得很不一致。

後頭的旅人蕉很高大哦!

玩著地上撿拾的蘆葦,也能這麼開心?

不知隔了一年還是兩年?又想起十二寮步道的好,假日一早精神奕奕的來爬山。

孩子們對這兒毫無印象,之前不是孩子太小時來爬過,就是還在媽媽的肚子裡跟著爬過,後來是帶著胖胖太累了,終於因著想念,特來深呼吸一番。

邊走著步道邊觀察著各種類植物,這跟我們在平地上看到的野草不同,絕大部分是如此,但也有馬櫻丹、咸豐草和路樹種,其實應該也都是很普遍的野花野草,只是我們識得的沒幾樣。

三寶們一開始便想收集不同的葉子,大人們只準他們撿拾地上完整的落葉,但媽媽看得出來有些是偷拔的,因為形狀的缺角很不自然,總是在與莖相連處;愈走得多,收集的葉片數量愈多,愈要小心拿著,這個工作由寧兒姊姊和恩皮哥哥互相分擔著,偶爾請胖胖幫忙拿一下,卻被投擲著玩,然後耐力不足的哥哥到後頭開始偷懶,於是工作分攤不均,姊姊叫苦連天的結果,只能和葉子們照張相當作紀念,就不再帶著它們了。這個結果是媽媽原先就提醒過的。

專心收集著各種形狀的葉子,讓孩子們不知不覺便走完了整圈的步道,正感覺肚子餓沒力氣想抱怨時,步道出口即在眼前,讓一家子解渴解飢的咖啡館"松芸軒"總在那兒歡迎著大家,據我所知,這家方便的好餐廳至少營業十年了,它的重要性和地點優越性,不是十二寮前頭那些沒落的商家可以比擬的。

十二寮這兒遊客並不多,感覺上是沒落的,但步道卻是受歡迎的,由它的路面和不時擦身而過的人數即可判斷,不喜歡擁擠又不願意爬得太累,但希望有運動到能流汗的程度,那我推薦這個地方,這回我們十分幸運,遇見了小型的綠色的snake,正從我們前方橫越過去草堆裡,媽媽我甚至驚叫出聲,還好一切就在十秒鐘內結束,就在孩子們熱切的討論聲中,我們快速通過往前,難怪路上看到幾個裝備齊全的登山者,手持著長長的棍子,就是以備不時之需吧,何況他們常常來來去去!下回我也考慮準備個伸縮棍。

這一陣子,不僅爸爸工作繁重無力運動,連帶媽媽無人分擔家務,也輕鬆不起來,所以假日更要抽空出來增加一下肺活量,那麼,請太陽公公幫幫忙,凡是假日請你不要請假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