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5日 星期四

瑞士夏日十天之旅_第二天

晴朗的天氣,要吃得飽飽上高山。

如此的美景對民宿主人來講,不就是長大的地方?那像我們一直望著不停欣賞。

從民宿走去登山火車站的路上。

溫馨的小站,卻可是要上少女峰的售票口之一。

老公還老神在在的四處拍照,所以我們留下了火車的溫馨翦影。

住在海拔一千公尺的Grindelwald,微覺涼意,雖喜歡曬太陽但不想長曬斑。

那些穿著制服背心,背著小觸控螢幕的,就是查票員。

上到高山腰,窗外的景致已讓人讚嘆不已了。

出發30-40分鐘後,冷傲皚雪已近在眼前。

終年積雪的高山冰河,我們來了。

一直維持著神祕的距離感。

WAB轉乘JB登山鐵道後,經過隧道內有兩個停靠站,每站停留3分鐘可下車眺望美景。

在這兒下車的感覺很特別,也很怕火車就這麼開走了。

這是隧道內第一站。

火車裡頭都是暖氣哦。

在第二站:Eismeer拍下更近距離的冰河。

親眼感受大自然的偉大力量。

約一個半小時的車程終於到站,老公還是要拍張照。

在石壁裡通行,冷冽的空氣直逼而來,驚喜就要出現。

Sphinx瞭望台的戶外觀景區。

面前積雪亮得刺眼,而遠方的山頭和雲層都在我們高度之下,好遼闊!

能夠享受傲視群山的征服感,同時也要佩服瑞士人鑿山的技術和毅力。

Sphinx的左後方即是少女峰Jungfrau。

歐洲最長冰河-Grosser Aletsch-gletscher,全長23km。

走在冰之宮殿Eispalast內,覺得自己也快結凍了。

冰原歷險記Ice Age中一直追逐橡果的松鼠。

這是經典照吧!

專門儲放各式滑雪設施的小屋。

Berghaus裡頭有餐廳、咖啡館、展示室、禮品店、郵局,一旁就是Aletsch gletscher。

Plateau展望台,稀薄的雲絕美神祕,人們佇足神往。

少女峰雪原Jungfraufirn,一出車站往前走就是了。

下山至Eigergletscher站,此為Eiger Trail的健行路線起點,仍然美景環繞啊!

另一面為火車下山的方向。

為高山症所苦,頭痛中。

火車駛離視線了,只剩零星遊客轉往健行步道。

下一班火車來了,襯著高山、冰河,亮白而挺拔高竣。

我在健行起點等著照個不停的老公。

映入眼簾的是一大片的碎石坡。

峰巒、雪壁繼續伴隨著前行的腳步。

常經過融雪而下的冰河水,一定要品嚐感受一番。

令我豎然起敬的攀岩地點。

這大概是一種幸運做法吧,沿路都有人疊石頭。

這個小瀑布最奔放,往下還切割了又深且長的類峽谷地形。

Grindelwald村莊就在腳下。

已完成2小時多的健行,外國人總能隨處所欲的休憩。 

一路上都由老公背著重重的背包,還要負責照相,辛苦了!

每個站都有咖啡屋,生意都挺不錯的。

一向準時的火車,怎麼提早到了?其實這班車滿載只讓人下車。

老公仍然照個不停。

在健行終點站Alpiglen搭上往Grindelwald的火車,最後一班。

我竟然走完全程,頭痛似乎也好多了。

Hotel Alfa我來了。

下山時所望見的Eiger。

接近晚上八點時的Eiger。

恢復一尾活龍的我,趕快握筆記下今天的經歷。

頭仍有些脹痛,以下想用條列式的表達我想說的:
8/13  2:40am-6=8:40pm
         (Taiwan)    (Swiss)
  1. 雖然這裡都是歐洲車為主,但日本車也有,最常見的是"Subaru"(後來才發現大城市的計程車都是白色賓士呢!)
  2. 今天仍舊被瑞士人感動,在走Eiger Trail 時,一位歐巴桑因為我的鞋帶鬆了而過來拉住我告訴我,而後沿路上,迎面擦身而過的健行者,大部分也會投以微笑或打招呼,於是往後幾天來回健行路上,我和老公也自發性的say hello或讓點位和他人同坐。
  3. 昨登Mannlichen,今上Jungfrau,前者為CHF:EURO=1:1,後者為CHF:EURO=1.4:1,各地算法不一,不少是francs當euro在用,所以,只要瑞郎現鈔未超越歐元,大部分還是支付瑞郎划算些。
  4. 這裡的廁所有的厚有的薄,請直接丟入馬桶,女性生理用品一定都會附小袋子在廁紙旁,垃圾桶是因此而存在的,所以它通常都很小,很佩服瑞士人的強力沖水馬桶啦!
  5. 德文的餐廳restaurant和英文的一樣,大大小小的散處各地,真的不怕找不著吃的。
  6. 健行時,我發現不分男女老少的瑞士人,腳程都特別快,走起路來好像在趕時間,也不太需要照相,一路上只有被人超越的分,我自認不算肉腳,可是事實上,就是穿得比瑞士人多、走得比人家慢,我也從沒休息過吔!
  7. 老公說背包客來這兒,都直接生飲水龍頭的水,後來他看到瑞士人在健行出發前,也到廁所(他們的廁所絕大多數都十分"乾""淨")裝水補給,所以我們更是放心暢飲冰涼的自然水了。
  8. 烤雞似乎是這裡的名產,十分受歡迎的一道熟食,平常鮮少扒雞的我,在這兒全靠它了。
  9. 在這兒上下各交通工具,是採自動自發制,但隨時有查票員來驗票,聽說有人連上車後主動補票的,也會罰以票價倍數來計算,總之,事先依實際情況購票,通車路上顧著賞景用餐多自在。
本來運動量不足的我,加上類以高山症狀,連續兩天的健行已讓我膝蓋疼和頭疼,敷完面膜的我,此刻正享受著老公體貼的按摩推拿,白天的悲情相較現在來說,都已不算什麼了,心滿意足準備入眠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