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3日 星期三

98/05/12讀書會








培文阿姨帶來啟思出版的『11隻小貓捕大魚』,大意是飢腸轆轆的11隻小貓因一隻小魚不夠分,吃得不過癮,進而到大湖上的小島捉大魚,努力又同心協力之後,想把好不容易捕來的魚帶回去炫耀,卻在黑夜來臨一陣漆黑時,每隻貓偷咬一口的結果,白天一見只剩魚骨了,只見每隻貓滿足的挺著大肚子睡著了。

今天教作的是「糜鹿」,要運用小朋友可愛的小手和小腳丫哦!材料有:瓦楞紙、圖畫紙、彩色筆或蠟筆、繪圖墊、動動眼、剪刀、白膠,先在圖畫紙上畫兩隻手,再墊著各種造型的塑膠塑,以蠟筆塗出圖案於兩隻手形裡,另外在瓦楞紙上畫一腳丫剪下來,然後把剛畫好的兩隻手剪下黏貼在腳趾部分,成為糜鹿角,最後貼上眼睛在角下來一點的地方,如此便完成可愛的糜鹿了,腳丫丫可是用阿胖的腳型哦!完成後恩皮皮還拿來搧他受傷磨破皮的膝蓋呢!

這回因為恩皮皮已預約好一連串的看牙程續,到台北報到前還要提早接姊姊下課,所以無法跟大家一起吃中飯,下回再約囉!

童書分享-怪獸古肥玀




聰明的小老鼠利用怪獸古肥玀的名號,嚇走了先後要吃掉牠的狐狸貓頭鷹蛇,後來遇到真正的古肥玀後,牠又轉而利用那些動物深信不疑的畏懼,使古肥玀相信小老鼠是個人見人怕的厲害角色,因此,小老鼠自始至終都高枕無憂,沒有被大型動物吃掉。

具備解決問題的能力並且臨危不亂正是我們要學習的,然而幽默的故事情節和圓滿的結局,也讓孩子們替小老鼠捏了一把冷汗,總算逃過一劫。當時在挑書的媽媽我,看到有兩集古肥玀的繪本,手裡已拿了一本,正要拿第一集時,另一位有小學程度的小男生突然出現,比我快了一步,一拿起古肥玀便告訴他的媽媽:這本很好看哦,我在學校裡曾經看過。我微笑著沒有附和,只是繞到別處,看還有沒有擺在其他架上,幸運的是也只剩一本了,被我拿掉後,架上只剩小男孩手上那本了,既然有緣,也是幸運,寧兒姊姊一看見我手裡的書,馬上蹲坐下來看。回竹北的高速公路上,大寶二寶聽媽媽說怪獸古肥玀的故事,可專注安靜了呢!

古肥玀的網址:http://www.gruffalo.com(有趣味的遊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