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3日 星期二

東尼咖啡和愛情故事館

















持續上課一陣子,又是該到戶外走走的時候了,看見網友半推薦的「東尼咖啡」,心想反正沒去過,看看它所獲得的是客觀評價還是主觀評價?

看在一堆適合兒童玩的遊樂設施份上,到新竹以外的地方,同時可讓小朋友發洩一下精力,冒險一下又如何?

「東尼咖啡」就在「大溪湖畔」的旁邊,在裡頭我也拍下網友眼下經典的風景鏡頭,拍攝功力不佳但亦不遠矣。事實上,這兒的感覺並非精緻,當客人不多的時候,更容易突顯它的大眾化,若在假日光臨,人來人往時,那些溜滑涕、沙坑、遊戲室,反而不會留下無人管理的印象,也許是我們就注意不到那些小細節,目光全在陪孩子穿梭人群間、玩具間。

聽說還有步道,但若非遊客四處遊盪,心裡不禁存疑,冷冷清清的寂靜小路實在讓人裹足不前。

其實,在走過這麼多的山中咖啡屋來說,心中大致有個結論:風景優美的照片並不代表實景,親切大自然的同時並不一定有美食相伴。

意猶未盡下,我們再到下一站「愛情故事館」,因為免費入館,大家倒願意進去繞繞。館內相當寬闊,規劃了不同的區域,而停車相當方便,連遊覽車都在此停靠,更方便那些傳統的國內旅遊行程,團體遊客下車不是擠在化粧室,就是在伴手禮區閒晃,在館外的大片綠地上與動物看板、人工造景照相,吹吹涼風,比較隨興自在。

來到大溪沒去買名產-豆乾,反倒買了大黑松小倆口的牛軋糖,因為買二送一,挺划算的,帶在路上打打牙祭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