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6日 星期三

北海道千層蛋糕





看了幾次人家分享的照片,把北海道千層蛋糕拍的垂涎欲滴,終於化作行動下訂。

口感很綿密,沒有顆粒,吃起來卻有類似的感覺,它一層層的派皮有些特別,聽說要冰冰的吃才不會覺得太甜,很可惜沒有訂到傳說中的栗子口味,所以其他口味各訂了一種,跟想像中的口感不同,很適合夏天的甜點,終於吃到了。

先賞父親節蛋糕



早上的讀書會結束之後,一直到晚上爸爸回家吃完飯,兩姊弟便迫不及待地想吃蛋糕,恩皮皮誇說是他做的,寧兒姊姊充滿了好奇一邊吃一邊看照片。

97/08/05讀書會






















期待做父親節蛋糕已經開始,主要是擠奶油花、放草莓、灑糖粉、放小熊卡以及穿線裝盒,相當應景又熱鬧,每一次都引來路過的母子的興趣,蛋糕做好可立即帶回,雖然小朋友個個想吃得不得了,媽媽們都要再三叮嚀,不能偷吃草莓,要等到晚上爸爸回來後再一起切蛋糕哦!

回來上課先由培文阿姨精選的繪本『小布烤蛋糕』講起,步驟講解完,還附有食譜呢,看那位媽媽真的動手起來做?等小孩再大一點吧!接著有一堆紙箱裁切下來的板子、各種形狀的不織布和雙面膠,讓小朋友依著書裡造型,把自己喜歡的圖形貼在板子上,有雨傘、貨車、剪刀、糖果、人形...等等,另外,每人再發一個乒乓球,在上頭貼上數個魔鬼氈貼,再將剛才貼滿滿不織布的板子掛起來,完成後便可以將球丟到板子上,會黏住哦!

結果今天大家都很有默契的忙,所以只剩我和清雰阿姨一起到〝禾塘〞用餐,裡頭很小,只有三、四張桌子,要是我們全員出動,可能就像菜市場了,外頭可以多待一會兒,有池塘、草地和新瓦屋可以玩捉迷藏。

晚上真的馬上和爸爸一起享用蛋糕,請看後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