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9日 星期六

童書分享-Talk Peace





內文並非故事,只是透過押韻和對稱的簡短字句,提醒每個人不分場合和時間,對任何人都可以talk peace,縮短彼此的距離。

初見本書時,大大的書名"Talk Peace",直覺的吸引我,總覺得有種神奇的助力,讓我遇見某個人、翻到某本書,在在提醒我要提升為人父母的功力(這是我的解讀),這麼說有些含蓄,坦白說,就是要我從孩子身上進而把talk peace內化成我的力量,甚至是act peace and stay peace,這對我總是會跟孩子們生氣計較來說,就像爬一座陡峭的山壁,很難攀越。

這本書沒有幾句話,圖文結合卻是溫馨得讓我慚愧,自從當了媽媽,我就愈來愈不知何為優雅?我想,那應該是自然的生活舉止,但因經常拗不過孩子們的吵鬧,靜不下心來聽他們解釋,也就更無法欣賞周遭美好的人事物,如此下去恐怕會惡性循環。現在,每讀完一遍,我就靜思片刻,希望以後媽媽的嘮叨和訓斥,都能讓孩子們和爸爸聽起來,像是在說「我愛你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