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6日 星期一

我和恩皮哥哥單獨相處的時光

這一天,我和恩皮哥哥,一對一的從早上7:30,送爸爸和寧兒姊姊出門後,一直單獨對話到10:30,直接送哥哥去學校泳池和同學、教練會合為止。

趁耳鼻喉科診所剛開門,我帶著恩皮哥哥去請醫師清耳垢,很少來這兒,也不曾為此毛病掛號,一進去便對目前的醫療設備嘆為觀止。我發現在看診椅旁邊,有一整套完備的器材工具,本來以為醫生會使用專門的長鑷子,配合高超的技術、不會發抖的雙手,來替哥哥一次又一次的清理耳垢,就像父母在家為小孩挖耳朵的方式(汗顏!我一點兒也不會、也不敢),結果,醫生先用內視鏡檢查兩邊耳朵,頭上的液晶螢幕清楚地顯示了耳道和耳垢,接著,便果決地用長長的且有吸力的管子,謹慎而熟練的一抽,我和哥哥終於看到了@_@,一塊又黑且硬,類似彈珠大小、團結一塊的耳垢,被護士阿姨痛快的接去丟棄,媽媽心裡同時想著:就是它,它就是害我的寶貝抓破外耳道的兇手!給它去!

後來醫生也有替我們家長釋疑和澄清,他認為除非特殊情況,並不需要外力來清除耳垢,也不需另外滴耳油來輔助,若有需求時,直接找耳鼻喉科醫生是最省力也最安全的方法。而且,孩子因為耳朵不適而搔癢的狀況,家長應該多方觀察是否有其他的原因。

媽媽謹記在心,也傳達給爸爸,只為了孩子好。

卸下心裡一塊大石,頓感腳步輕盈,時間美好,同時也感激恩皮哥哥的穩定表現,一反以往的抗拒醫生,他開竅了,他是真的希望醫生可以幫他解決耳朵癢癢的問題,於是我們順利的在十分鐘內離開診間,只帶了一小罐外用藥膏回家。

其實,爸媽已開始享受哥哥在五歲,這個令人舒服的年紀(信誼-你的5歲孩子),過幾天他就滿五歲,恩皮哥哥這陣子的表現,愈來愈成熟大方,有目共睹的是,連幼稚園輪班教他的老師,個個舉倒寫在聯絡簿上稱讚他。

9:40,媽媽突然想到了天橋下的大市場,反正離游泳課開始時間還有半小時多,我們去那唯一的便宜書攤裡挖寶好了,最近正需要各式著色本讓明天才回來的胖胖塗鴉,這項快樂的目標,讓媽媽牽著恩皮皮的小手共同來完成吧!

我們買了7本100元的著色本,1本『穿著長筒靴的貓』,還有2本漫畫教學、認知比對的書,分別適合姊姊和胖胖,一開始,哥哥幫媽媽提著這十本書,才一下子,他就喊苦了,這是真的重,媽媽知道哥哥有心幫忙就好了。

開車前往學校的路上,媽媽提醒哥哥:「著色本要等到下課回到家後,才可以拿出來,而且上頭有好多灰塵,媽媽會擦乾淨後再拿給你。」果然,一路上,哥哥沒有吵著只看一眼的話,只是靜靜聽著媽媽發著牢騷:快來不及了。

所以,我還在趕什麼路?繼續欣慰著哥哥給我的感動,跟以前哥哥不肯跟任何醫生配合時的焦慮心情,說再見吧!

順便留下來觀察哥哥游泳的情形,媽媽露出了滿足的笑容,看到恩皮皮嘻嘻哈哈的加入了教練和同學,很自然的按照順序進行練習,雖然他從不抬起頭來跟媽媽打招呼,我也不想打斷他的遊戲過程,我知道,恩皮皮已經不像胖胖,可以一直黏在媽媽腿上不覺膩,他需要同儕,他長大了。

2010明華園白蛇傳在新竹

明華園超炫白蛇傳 水漫金山到新竹

明華園「超炫白蛇傳」中的經典戲碼「水漫金山」,將在新竹上演,這一次還結合3D科技和朱宗慶打擊樂推出國際版;並且增加水柱噴射範圍,要讓全場觀眾都溼透、感受震撼場面。飾演白娘娘的主角孫翠鳳將懸吊在約十五層樓高的上空,她說為把戲做到最好、可以說賣命演出。

明華園「超炫白蛇傳」推出來已經演過八大場,創下超過六十萬人觀賞紀錄,尤其這一幕,白娘娘帶著青蛇,為了迎救被法海和尚帶走的許仙,凌空飛舞,施法請來滔滔江水,水漫金山寺,一次比一次更壯觀的場面,令人難忘。

這個周末,他們將首度到新竹演出,而且推出的是才在上海世博會演出的國際版,結合朱宗慶打擊樂團,還有炫目的3D電腦技術,可以讓舞台瞬間變成金山寺。飾演白娘娘的主角孫翠鳳將懸吊在約十五層樓高的上空,她形容這真的是賣命演出。

為了讓所有觀眾都能身歷其境,新竹縣府也準備了十台消防車,預計噴灑400噸的水讓場面更逼真,水柱最少會有五層樓高,只是怎麼噴才能呈現最美的景又兼顧安全,也考驗演出團隊的合作默契。

創新的突破還將挑戰整齣戲不暗燈、不落幕的快節奏演出,讓觀眾情緒隨劇情起伏、沒有喘息機會。

(2010-08-16 20:00) 公視晚間新聞

**********************************************************************************
2010新竹縣傳統藝術文化季-免費入場


演出時間:99年8月21日 晚間七點卅分

演出地點:新竹縣體育場


【民眾常見問題說明】

1.停車場

請前往縣府周邊停車再搭接駁車進入會場或就近停放附近收費停車場,詳細接駁方式請洽縣府03-5518101建設處


2.接駁點

竹北火車站---會場

縣政府---會場

高鐵新竹站---會場

詳細班次請洽03-5518101建設處


3.體育場 散場接駁站

近體育場光明六路巴士停車區

進副場地斜張橋下


4.廁所

1. 流動廁所設置於場外1號與2號入口、2號與3號入口間

2. 場內廁所1樓廁所位於2號及3號入口或上2樓


5.幾點入場

8 月21明華園戲劇總團「超炫白蛇傳」,演出時間,晚上7點30分,預定開放入場時間4點,排隊時間:為12點開放排隊,地點:新竹縣體育場,停車場規劃於 高鐵、縣府周邊並設置接駁車接駁,無需索票免費入場。排隊入口為2號門入口、2樓大廳主要入口。現場劃設有身障敬老區,身障與80歲以上民眾可至身障敬老 區報到憑有相片證件入場,80歲以上與身障人士可有一名親友陪同席。交通疏運計畫將於8/20公佈於縣府網站與各大報或逕洽縣府03-5518101建設 處查詢。

6.本活動免入場券,排隊入場,嬰兒不建議入場

【摘自明華園愛用部落】

**********************************************************************************

聽到這個消息,突然感覺到在地的藝文活動,讓人有共襄盛舉的衝動;而讓人驚訝的是,政府掏腰包讓民眾免費入場,這麼一來,怎可錯過邱縣長的美意?何況我們是五口之家。

可是,在竹北體育館附近來來去去的居民應該也納悶過,在到處為明華園-白蛇傳宣傳的旗子上,看不到除了表演時間以外的訊息,是兩廳院售票?還是免費入場?

雖然上網搜尋是全民運動,但類似這樣大型活動的宣傳管道,不論平面或媒體網路,政府機關也可以是民眾第一手資料來源,是不是不該讓人左尋右找的,才能得到完整的資訊?我反而覺得,直接上明華園的官網更能有效率的得到相關活動消息。

有一回,我在新竹市文化中心兒童圖書館裡,聽到有位媽媽用手機向婦幼館打聽,有關說故事的活動時間,姑且不論也許她有其他不方便的原因,才會以此方法查詢,但有了以上的心情紀事後,我突然想起這位媽媽,感覺使用電腦上網對她來說並不容易,所以,如果宣傳海報上沒有載明大家關心的重要字眼:免費入場、開放排隊入場的時間,那麼這樣一點點的小瑕疵,反而折騰了一些也有機會和權利享受的民眾。

這是我個人的牢騷,在此純屬發洩罷了,看看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