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5日 星期五

宜蘭兩天一夜_第二天_遊玩篇

玉兔鉛筆學校內歷史陳列館。

DIY體驗區。

問題動動腦。

頗具風味的入口處。

離開前往下一目標。

員山八甲路上經過阿米哥民宿。

可以要求參觀。

再過來是勝洋水草農場。

門口也是絡驛不絕。

八甲漁場的魚塭。

孩子們充滿好奇。

說到吃飯,就是大人傷腦筋的時候。

鱘龍魚特餐前菜。

吃到一半,只拍到雞排了。

安全餵魚區。

花園池邊。

撐傘餵魚感覺不太一樣。

姊姊和胖胖在玩猜拳。

蜡藝館入口處。

售票處。

一票玩到底。

先來拓印。

製作彩色筆。

拿著槌頭敲進蓋子。

蠟液成型,模型由孩子們挑選。

多餘的蠟還可再回收利用。

終於等到我們的蠟模。

剩餘的碎蠟還可再製成星星形狀來畫畫。

恩皮哥哥自己操作。

換小小胖來也不遜色。

爸爸幫我畫的兩隻鯊魚。

哥哥喜歡自己的海盜造型。

胖胖說試什麼都好。

姊姊自得其樂,自由發揮。

我還要繼續變裝。

再來補粧。

胖胖緊抓著贈送的洗澡蠟筆。

請姊姊幫忙拍,胖胖突然冒出來。


宜蘭經常陰雨綿綿,但我們趁著氣溫稍降,舒適宜人且不需大衣的程度,很快的就確定了行程。

第二天早上醒來依舊飄著雨,決定以室內活動為主,玉兔鉛筆學校、員山八甲漁場、蜡藝館是今天的重點。從羅東出發往第一站相當近,詢問和大致參觀的結果,覺得這個活動並不那麼吸引小朋友,何況我們得等上一個鐘頭才開始下午的第一場體驗,所以拍照留念後立即前往員山。

員山八甲路上,可以一窺許多熱門景點,一是友人推薦的民宿「阿米哥渡假會館」,二是「勝洋水草中心」,三是「尚德河濱公園」,我們到八甲漁場是為了用餐和賞魚,園區內停車位不少,魚塭裡有各式樣的魚,也有花園造景池可供餵魚,帶小朋友去可以一舉數得,另外,我也蠻訝異他們餐點的精緻程度,加上服務周到,難怪假日遊客滿滿。

該走該看該吃的都差不多,壓軸的就是蜡藝館,靠近蘇澳交流道,行程結束後可以順路直接回竹北。

一入大門便有色彩繽紛的大型蠟筆迎接你,孩子們的情緒隨即高漲,聽完櫃台人員的體驗流程解說,爸媽只需陪著三寶們依著順序闖關,根本不用花精神、不用多說話,孩子們玩都來不及一直往前探索,來這兒真是大人輕鬆、小孩尖叫!蜡藝館在網路上的評價或是在友人的推薦下,都是豎起大拇指。

在準備回家這天的行程安排得剛好,不多不少,若你當晚還要在本地住宿,就不用像我們一樣略過勝洋水草館,還可以去享受員山有名的美食-魚丸,總之,行前功課一定要做足,天氣好壞轉變時,也能有A、B計劃來應付。

宜蘭兩天一夜_第二天_民宿篇

早起先望一眼自己的車子。

等會兒要發呆的角落。

還在蓄電的母子。

你們替媽媽多泡一點。

胖胖也想下水了。

全景一-恩皮哥哥在床上滾。

全景二-我們又窩在一起看卡通。

發呆至上。

全景三-我愛的藤吊椅最搶眼。

全景四-此時的光度較柔和。

全景五-室內各空間的相對位置。


用餐空間為建築師主人的辦公室。

全景六-用餐環境全貌。

建築師會館外觀。

民宿前後方皆有淺淺的流動水池供孩子戲水。

又是一間具有特色的民宅或是農舍。

照片實在太多,我只好把第二天的行程分成兩個部分,免得在編寫過程上一直卡在這裡。

一大早依然由早起的老公獨享清晨的寧靜,後來看到窗邊的咖啡和報紙,虛弱的媽媽只有羨慕的份。太陽未露臉的早晨,室內有著等待中的暗和藍,看不清楚桌、椅、床沒關係,若你能接收到再清楚不過的悄然氣息,那便是一種陶醉啊!

聽見爸爸放熱水的聲音,三寶們陸續醒來,再泡一缸熱呼呼的精油澡,享受不用等,泡累了就起身擦乾,在超大、超舒服的房間內奔跑吧!(樓下沒有客人)

被孩子喧鬧聲吵醒的媽媽,張開一隻眼瞄了一下又睡著,直到預定用餐時間,我才隨著相對活蹦亂跳的小猴子們,踩著慵懶的步子下樓。感謝民宿主人熱情供應的有機早餐,其實我一口都不能吃,老公全幫我接收了,要是平常時候,我可是連孩子們剩下的營養早餐都裝進自己的肚子呢!不過,老實說,我覺得主人若能提供在地人吃的早餐(比如:蔥燒餅、焿麵),如此會更有身在宜蘭的感覺。

早些出門,才能有更豐富的遊程,這只為了滿足精力充沛、耐力持久的三顆小金頂電池(大寶二寶三寶),媽媽都規劃好的行程,加上爸爸假期難喬,這個節骨眼除了美食,實在也捨不得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