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0日 星期二

98/11/10讀書會





最近的流行感冒來勢洶洶,讓每對父母如驚弓之鳥,聞燒色變,今天讀書會少了兩對媽寶,而我們家的寧兒姊姊因班上停課五天,所以來充數一下。

冠寧阿姨帶來「健康的小雞查理」,為了配合其他小朋友的年齡層,特地帶了一本翻翻書,看到可愛的小雞寶寶,阿胖胖終於多看了幾眼,才又跑去玩別的。

美勞的目標作品:南瓜包,這個難度稍為高了點,但讓孩子們用膠水黏黏南瓜的葉子和五官也可以,材料有:不織布(黑色、綠色、橘色)、剪刀、打洞器、麻縄、膠水、釘書機。先剪下兩片橘色橢圓形的不織布,還有一片長方形當包包底部的不織布,兩片綠色當葉子和提把的不織布,黑色不織布則可剪出眉毛眼鼻嘴等五官,接著,在兩片橘色橢圓形的不織布半邊周圍,以打洞器間隔打洞,長方形的長邊兩邊也要對齊橢圓形的洞來打,再用麻縄以手穿進穿出,縫好橢圓形和長方形的前邊打結固定,後邊也是同樣作法,如此包包主體已形成,包包上方是空的,預備可以存放小物。最後黏上黑色的五官,用釘書機釘上綠色長條不織布於包包兩端即可。

別怕麻煩,做出的成品還真可愛,頗受歡迎呢!

由於大家都在感冒,我也被傳染了,預計要去餐館用餐只要下週再續了,多準備的材料留到下次上課,請其他媽寶自行帶回縫製囉!還有,第一張照片為三歲的芊穎幫我和媽媽照的,特此收錄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