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31日 星期四

寧兒姊姊上幼稚園第一個月

一個月過去了,回顧一下寧兒姊姊開始上幼稚園的表現,尚未有壞習慣或傳染感冒之類的事,只有第一個禮拜曾哭幾天不要去上學,截至目前,本來就不太讓爸媽操心的大姊姊,學習獨立的團體生活適應良好。

看著姊姊哭著出門的樣子,媽媽曾經好幾次都想算了,明年再去唸大班又有何妨?後來等寧兒姊姊習慣這樣的生活後,爸爸才告訴我,有一天送進幼稚園教室時,寧兒姊姊一直哭著不肯離開爸爸,後來被老師拉走,爸爸還聽到姊姊對老師說:『老師我不哭了,你讓我去找爸爸好嗎?』。我很驚訝地看著爸爸,用眼神告訴他,你真狠得下心!所以囉,媽媽才不能送小孩去上學,心軟或耳根子軟都會誤事。

媽媽還在觀察,看寧兒姊姊的學校生活,是否還有其他需要開導的細節,結果昨天老師告訴我,這兩天中午吃飯時,寧兒吃到一半都大哭,老師很可愛,還形容給我聽,寧兒一哭起來便停不住,非常響亮,而且還仰頭大哭,媽媽直覺是,她在想媽媽。寧兒姊姊馬上點頭,她是個感情相當豐富的人,典型的牧羊座,相對於感情內斂的媽媽,常常是我的冷水澆熄了她的一把火,在家裡我們也儘量多擁抱多親親,但我覺得姊姊比較肉麻...

還有一個月才要正式開學,爸爸說,明知姊姊會退縮不要上學,做父母的該讓她知道,長大的小朋友一定要上學,不可能永遠賴在家裡無所事事。做媽的也沒信心可以帶著孩子在家自學,我相信爸爸做得到,但我們還要靠他賺錢,時機既然成熟了,孩子們就該接受教育,面對外面的世界,到底是他們離不開爸媽,還是我們離不開孩子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