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31日 星期二

新竹市好吃牛肉麵比較












假日來到,天氣雖然並不晴朗,至少也沒有掃興的雨水,白天到量販店裡買一些小用具,順便買一些零嘴到晚上嗑牙,剛好看好切片的花蓮大西瓜,賣相不錯,價格更不錯,晚上可以準備翹腳看電視了。

老公在花市裡買了幾盆金毛菊,想裝飾前院一小塊綠地,然後下一站為石家魚丸-璽子牛肉麵-台北孟家牛肉麵。本人愛吃牛肉的關係,常吃三商巧福解饞,總是不過癮,這回終於有機會試試人家推薦的牛肉麵。下午五點一到,璽子店家裡頭便快坐滿了,門口手工斤餅的櫃台前也站了不少外帶的客人,他們只賣清燉口味的牛肉麵,吃起來非常清淡,麵條Q、肉塊嫩,跟我以前吃的紅燒口味不同,湯表面經常浮著一層油。另一道招牌牛肉斤餅,餅皮較有韌性,牛肉片很入味,不用另外加醬,配著葱條一起吃,真的滿足我這個牛肉饕客。

璽子位在學府路和博愛街交叉口,要拍店面得到對面路口,帶著孩子們只好作罷。只點一碗牛肉麵和一份牛肉斤餅,再拿兩盤小菜和一瓶雪碧,竟然沒餵飽姊姊,恩皮正在鬧脾氣沒理他,而阿胖正睡著舒服,爸爸自己說了,台北孟家牛肉麵店就在附近,再續一攤買回家吃。

一樣是清燉牛肉麵,台北孟家的較有藥燉的味道,也不錯,本只想買斤餅,爸爸卻點成牛肉斤餅,想撐死我?斤餅皮吃起來較可以感覺到多層次,而璽子的稍脆,我都喜歡。牛肉片較溼軟、葱條也較嗆辣,同樣都是葱不知為何有差?台北孟家的生意也不錯,除了璽子的服務態度不好外,其他整體來講,老公說較喜歡璽子,我是都喜歡啦,愛吃的我其實不太挑,只是愛吃!

這兩家口味都還蠻重的,吃完很想喝點涼的,剛好切了一大鍋的西瓜,可以大快朵頤一番!

2 則留言:

♥♥♥♥♥ Jennifer™® ♥♥♥♥♥ 提到...

your blog is very fine......

寧兒恩皮胖媽 提到...

thanks for your encouragement, i'll try hard to improve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