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6日 星期六

寧兒姊姊宿營在學校

           交代爸爸要記得替姊姊照相。

           姊姊實在開心得不得了。

           在辦公室前和佩紋老師合照。

             盈秀老師也很熱情。

我們家姊姊除了在高雄阿媽家待過外,並無留宿過其他朋友家,而這一次竟然要和平日熟悉的老師同學們,睡在陪伴她二年的幼稚園裡,媽媽感覺些許陌生又有點不安。

姊姊根本不管媽媽的遲疑,她倒是一心一意的要準備手電筒,記得提醒父母在晚上8:30前送她到校,所以在6/25上完最後一堂課,媽媽接她和哥哥回家的車上,她就像隻小兔子般,蹦跳坐不住,連到家下了車,也是跳著進家門。

在學校,我沒有看見其他家長的擔心;在家裡,我也沒有聽見爸爸的掛心,更沒有聽見恩皮皮和胖胖的詢問,他們早就知道了!是的,這一個短暫的分離,我只感覺到自己的心跳聲,一直覆誦著叮嚀的話語,然而,因為怕爸爸笑我放不下,這一天我早早的就寢,這樣時間會過得比較快。

隔天睜眼醒來,又是美好的晴朗早晨,先去高鐵站接高雄阿媽,順便送爸爸坐高鐵北上,再去學校接寧兒姊姊,看到了女兒,媽媽懸著的心終於放下。

最後還要再直奔高鐵,送阿媽和三寶們回高雄,再獨自開車上台北和爸爸約會,這些都將是熟悉的生活方式,媽媽比較安心,但是,也許,我真的該開始想想,小學時代的夏令營,能給我幾顆安心丸?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