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6日 星期一

我和恩皮哥哥單獨相處的時光

這一天,我和恩皮哥哥,一對一的從早上7:30,送爸爸和寧兒姊姊出門後,一直單獨對話到10:30,直接送哥哥去學校泳池和同學、教練會合為止。

趁耳鼻喉科診所剛開門,我帶著恩皮哥哥去請醫師清耳垢,很少來這兒,也不曾為此毛病掛號,一進去便對目前的醫療設備嘆為觀止。我發現在看診椅旁邊,有一整套完備的器材工具,本來以為醫生會使用專門的長鑷子,配合高超的技術、不會發抖的雙手,來替哥哥一次又一次的清理耳垢,就像父母在家為小孩挖耳朵的方式(汗顏!我一點兒也不會、也不敢),結果,醫生先用內視鏡檢查兩邊耳朵,頭上的液晶螢幕清楚地顯示了耳道和耳垢,接著,便果決地用長長的且有吸力的管子,謹慎而熟練的一抽,我和哥哥終於看到了@_@,一塊又黑且硬,類似彈珠大小、團結一塊的耳垢,被護士阿姨痛快的接去丟棄,媽媽心裡同時想著:就是它,它就是害我的寶貝抓破外耳道的兇手!給它去!

後來醫生也有替我們家長釋疑和澄清,他認為除非特殊情況,並不需要外力來清除耳垢,也不需另外滴耳油來輔助,若有需求時,直接找耳鼻喉科醫生是最省力也最安全的方法。而且,孩子因為耳朵不適而搔癢的狀況,家長應該多方觀察是否有其他的原因。

媽媽謹記在心,也傳達給爸爸,只為了孩子好。

卸下心裡一塊大石,頓感腳步輕盈,時間美好,同時也感激恩皮哥哥的穩定表現,一反以往的抗拒醫生,他開竅了,他是真的希望醫生可以幫他解決耳朵癢癢的問題,於是我們順利的在十分鐘內離開診間,只帶了一小罐外用藥膏回家。

其實,爸媽已開始享受哥哥在五歲,這個令人舒服的年紀(信誼-你的5歲孩子),過幾天他就滿五歲,恩皮哥哥這陣子的表現,愈來愈成熟大方,有目共睹的是,連幼稚園輪班教他的老師,個個舉倒寫在聯絡簿上稱讚他。

9:40,媽媽突然想到了天橋下的大市場,反正離游泳課開始時間還有半小時多,我們去那唯一的便宜書攤裡挖寶好了,最近正需要各式著色本讓明天才回來的胖胖塗鴉,這項快樂的目標,讓媽媽牽著恩皮皮的小手共同來完成吧!

我們買了7本100元的著色本,1本『穿著長筒靴的貓』,還有2本漫畫教學、認知比對的書,分別適合姊姊和胖胖,一開始,哥哥幫媽媽提著這十本書,才一下子,他就喊苦了,這是真的重,媽媽知道哥哥有心幫忙就好了。

開車前往學校的路上,媽媽提醒哥哥:「著色本要等到下課回到家後,才可以拿出來,而且上頭有好多灰塵,媽媽會擦乾淨後再拿給你。」果然,一路上,哥哥沒有吵著只看一眼的話,只是靜靜聽著媽媽發著牢騷:快來不及了。

所以,我還在趕什麼路?繼續欣慰著哥哥給我的感動,跟以前哥哥不肯跟任何醫生配合時的焦慮心情,說再見吧!

順便留下來觀察哥哥游泳的情形,媽媽露出了滿足的笑容,看到恩皮皮嘻嘻哈哈的加入了教練和同學,很自然的按照順序進行練習,雖然他從不抬起頭來跟媽媽打招呼,我也不想打斷他的遊戲過程,我知道,恩皮皮已經不像胖胖,可以一直黏在媽媽腿上不覺膩,他需要同儕,他長大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