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2日 星期四

童書分享-自然老師沒教的事


看完全書再來回想一下封面動植物名稱。


楊梅和地名-楊梅有何關聯?


現在每天日夜聽到的蟬鳴,你有去找找牠嗎?


人家說的灌肚伯仔,你了解多少?

隨著大寶二寶即將踏入小學,我們的閱讀方向有了更廣的角度,不知是不是正值暑假期間,許多優質的兒童書籍紛紛上市,而我最近購得的書本幾乎都是天下出版,這並不是我個人偏好,只是在寧兒姊姊即將上小一的準備假期裡,在天下出版的書區中找到不少符合我們需求的書籍。

哥哥姊姊已開始進入閱讀真實圖片的知識領域,我想推薦這本書是因為,內容介紹的動植物非常貼近我們的居住空間,所以它也算是初步接觸大自然的入門書,我相信以生活題材來學習、懂得觀察、明白一些奧祕,那是最自然又簡單的方式了。而我自己也是重頭學習,主動且喜歡,樂於和孩子們一起討論分享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