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3日 星期二

課後烘焙-香蕉蛋糕

胖胖不睡覺,一起和姊姊玩烘焙。

依序加入糖、油、香蕉泥於蛋液中。

換胖胖加入牛奶。

最後過篩鬆餅粉。

媽媽進行最後一次拌勻確認,胖胖幫我們照相吔。

母女倆一起將食材倒入蛋糕模中。

烤箱前望一望烘烤進度。

新鮮的香蕉蛋糕出爐了。

顏色有點深,大概多烤了三分鐘,蛋糕體卻依舊好吃哦!

最近一直做著跟鬆餅粉有關的糕點,不想浪費食材放到過期,今天選定人氣香蕉蛋糕,用光最後一包鬆餅粉,來做每個(一)孩子們的課後點心。

以輕鬆容易,能在短時間完成為前提,才能受到懶媽青睞,透過寧兒姊姊的巧手和胖胖的愛心,做出一道道大家都愛的甜點。材料照片忘了拍,有兩根熟香蕉、鬆餅粉200g、砂糖70g、橄欖油70g、牛奶20cc、蛋4顆,烤模、過篩盤、打蛋器都是必備的,我加的糖量算少,只有些許甜味,視個人喜好增加喲。

胖胖負責攪勻4顆蛋,媽媽和姊姊一起準備量好的其他材料,熟香蕉要切塊壓成泥備用,然後依序加入砂糖、橄欖油、香蕉泥,其間不停攪拌均勻,再倒入牛奶,最後過篩鬆餅粉,我們母子三人都出過力將所有材料攪勻,剩下一道手續,倒入橢圓型烤模和另外加買的愛心紙模,小心翼翼的放進預熱好的烤箱,我們心中真有滿滿的期待。

還在烤箱裡長大的蛋糕,溢出誘人的香蕉甜味和蛋糕本身的香氣,雖然有點計算失誤,烤至顏色變深了,所幸也不是烤焦,我們引頸企盼的香蕉蛋糕仍大受三寶們的稱讚和喜愛,一個立即分食完畢,一個由寧兒姊姊提議,放至明天當早餐,真棒,一切都有好的開始,爸爸明天記得早起以免嚮晚呢。

更多相關:Carol自在生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