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5日 星期四

瑞士夏日十天之旅_第一天

 
已經進入Zurich機場,準備搭shuttle入境。
             
老公看天上一條條飛機駛過的痕跡,應該此刻是海關大忙時間。

我們要轉搭三條鐵路線,瑞士鐵路局在時間方面都有互相銜接好。

還是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希望入住、上山一切順利。

難怪旅遊達人說,不用特地選擇冰河列車 ,原來美景垂手可得。

終於到了Grindelwald車站,怎麼找不到要入住的那條街?

中午時刻,推著滿身行李先去用餐。

飲料總會先上來,不像台灣問那麼多細節的。

餐廳會一起上同桌客人的餐點,實在好豐盛。

這份rosti份量超大,但其實這算是外國人的點心,但我只在意它是鹹的熱食。

這道炸肉塊沙拉,應該也算鹹口味,有飽足感哦!

餐廳外觀,在對街往回照的。

這攤烤雞餐車是一大驚喜,烤全雞CHF 17。

終於走到飯店前的大馬路上,風景更令人迷醉了。

試拍一下房內環境。

從飯店步行至纜車站,單程約7-8分鐘。

搭乘Mannlichen纜車上山。

看到我有多" 挫 "。

處處皆美景,右邊還有兒童遊戲區。

不知此兔子的象徵意義?

合照機會真的不多,要把握。

我開始戴起毛帽。

老公卻說其實沒想像中冷,只有8度。

就要走到Klein Scheidegg車站等最後一班。

這是我們所要搭乘的WAB。

大部分的旅遊筆記,都是我在瑞士晚上閒來無事寫下的,雖然當地人的Bar或restaurant有至晚上10點或更晚,可是隔天一早都有既定的行程,白天裡我們也都走了一整天,晚餐時間只想外帶回家吃或超市裡買一買就好,所以每晚爬格子的結果,我也整整敷了十天的面膜。
**********************************************************************************

8/12  2:27am-6=8:27pm ( 我的錶仍是Taiwan時間,比瑞士快了6個小時,後者是Swiss時間 )

現在的我坐在Hotel Alfa敷著面膜,邊寫心情紀事邊望著Eiger,看著它任由雲霧繚繞、忽隱忽現,只有山、雲、綠地、小木屋的組合,卻怎麼看都趣味盎然,想起早上6:00下飛機的疲憊、換了三趟鐵路線、地圖上找不到飯店所在街名的波折,在此刻都不算什麼了,這兒晚上9:00才天黑,讓我來得及在第一天忘情欣賞仙境容貌。

略述一下今早的遭遇,在台灣購得的Swiss Flexipass,屬於4天彈性效期,要先在票亭開票,馬上就要填上今天的日期,先是看不懂列印給我們的timetable voucher,本坐對列車又下車在月台上奔走,後有當地人主動詢問我們是否需要幫忙,還拿出iphone幫我們上網查詢時刻表,總之,認懂德文ab和an,事情就迎刃而解了。

帶著大行李箱、背上一個背包、一個相機包,每樣東西都是笨重卻又重要的,帶著它們上下火車及轉換月台,真正辛苦的是又要看時刻表又要推行李,然後還要幫我算是否有時間上廁所的老公,我頂多是肩背相機包跟在後頭追趕而已。

好不容易到達目的地-Grindelwald,地圖上卻找不到所在街名,一心想在超市COOP購買烤雞也落了空,幸好預定想吃的餐廳-Kreuz & Post就在車站旁,飽餐一頓後應該更有精神以對吧!老公點的是mixed salad ( CHF 20 ),我點的是最想吃的rosti with bratwurst (CHF 22.5 ),前者配菜多,營養較均衡,後者油膩得多,可是我好喜歡煎馬鈴薯餅哦!還點了一杯cola ( CHF 3.8 ),全部折合台幣1800元,心是有點痛。

問路之後,從車站後方我們一路推著行李下坡前行,不久突見烤雞餐車,這真是意外的驚喜,雖然已經吃飽,但還是買了一隻烤全雞當作明天上山健行時的糧食,大約15分鐘,邊行走邊望著群山風景,我們要落腳三個晚上,具有鄉村味的Hotel Alfa就在眼前迎接著我們。

時間還足夠,步行至纜車站坐至Mannlichan展望台,準備健行1-2小時至Klein Scheidegg,整裝出發說走就走,卻發現忘了攜帶Swiss Flexipass!基於時間有限,只好以原價無折扣方式購買車票 (CHF 52 / each ),這會兒更加心痛了,但後頭卻有我更懼怕的gondola在等著,而此地時間就是黃金,隨遇而安吧!

在這兒連散步都是一種享受,無關乎行程鬆緊,走出戶外,即使在路旁發呆也能接收優美的訊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