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9日 星期二

恩皮皮中粉班期末主題成果發表-車車達人









恩皮皮剛上中班,成為班上年紀最小的同學,正好老師們規劃中班上學期的教學主題為:車車達人,學生可以攜帶任何車子到學校進行交流,讓不易融入新環境的恩皮哥哥,有了強大動力愛上學。
轉眼過去,現在要舉行"車車達人"主題成果活動展,由每班設定一個關卡讓孩子們去闖關蓋印章,最後換得獎品。闖關內容全部都和車子相關,媽媽一直覺得恩皮皮一定放得開,排隊去玩都來不及了,沒有時間矜持,這一天也讓父母可以陪同分享。

可是,先闖了一關-推輪胎來回,恩皮皮一直都還興高采烈,接著和恩皮皮排了最長的隊伍,想闖分辨車子聲音然後裝扮正確的那一關,卻等到我們準備上台聽CD時,恩皮皮退卻了,極力想逃開,進退兩難的我們最後只好放棄,而我也知道闖關時間都用在這了,馬上就要集合收拾現場,所以我跟著著急起來,恩皮皮突然的扭捏更讓我莫名其妙,感覺敏銳的他自己也知道,眼淚立刻掉個不停,他只要一開始哭,場面立即失控,他的耳朵就很難聽進任何話語。

媽媽的耐性也是不足,有時間壓力的我無法好好陪著他耗下去,最後選擇交給老師,讓園長陪他完成闖關,我則跟著其他家長一起離開。後來和爸爸討論好久,我也知道若是爸爸出席參加,情況一定不若媽媽愈弄愈糟。當然,這件事還有待觀察,幾次活動參加下來,恩皮皮最後都哭著不讓父母離開,若是這樣的情況,我們可能要斟酌以後是否要出席,就恩皮皮不愛受人注意,不要爸媽替他照相的想法,我們也只好尊重,再慢慢去了解與引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