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5日 星期日

大家一起搓地瓜圓









新春第一堂課,也為了配合元宵節的到來,和大家相約搓地瓜圓,本想試試湯圓,但一旁的阿胖胖實在搗亂得媽媽們無法平靜,弄得大人身上,和滿桌滿地的糯米粉、地瓜粉混合在一塊兒,偏偏他的媽咪(就是我)今天穿黑色褲子,怎麼拍也拍不乾淨,只好眼不見為淨我這件灰褲子了。

要準備的材料相當簡單,糯米粉和地瓜粉竟然家裡都有(不知是誰做什麼料理而留下來的?那時我什麼都不懂),又從娘家帶了一大袋芋頭蕃薯,為了配色,只要再買幾條黃色地瓜,出門去培文阿姨家做圓仔前,只需將其蒸熟即可。

小朋友的寒假尚未結束,所以家瑀姊姊和寧兒姊姊都參與得到,先是和水揉粉再加入地瓜饀,也讓他們排隊,一一將自己做的地瓜圓放入鍋中。今天的成品非常成功,培文阿胰加入黑糖粉,吃起來又香又Q,要不是阿胖胖和濬宇熊熊不幫忙還搗蛋的話,還可以做更多的圓仔,多出來讓家瑀和安安的爸爸品嚐,結果每人一碗滿滿的黑糖地瓜圓湯吃得剛剛好,美味得一點也不剩,還把阿姨家弄得到處都是”雪花”,真歹勢!

今天又搓又揉又煮又吃的過程,連我自己都覺得有趣,填了肚子一小空位後,再走路到附近的肯德基用餐,小朋友們更是舉雙手雙腳贊成。剩下的食材拿回家繼續做時,恩皮皮也還想玩呢!寧兒姊姊倒是怕弄髒推說我已經玩夠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