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2日 星期三

甜紫米粥




不敢用快鍋,有一部分是自己懶,懶得學習懶得清洗,所以我們家沒有快鍋。可是又改不了愛吃的毛病,想學著自己做出甜紫米粥和紅豆湯,以便想吃時就能馬上出現,並且大快朵頤,所以廚房裡有了燜燒鍋。

材料:黑糯米、水、椰漿、鮮奶油

作法:不需浸泡,直接將洗淨的黑糯米入水煮開,用量自己抓即可,大約十分鐘,開一下大火再熄火,立刻把Hot Pan 放入絕熱外鍋,不開蓋等個十分鐘,重覆上述步驟,再加熱再保溫一次,趁熱想吃時再加入椰漿粉,攪拌均勻,甜紫米粥就完成了,盛碗時記得淋點鮮奶油更添風味!

有人會想,作法如此簡單,何需post上來,我想這對我來說是一項記錄,也把我學來的經驗分享出去,或許初學者看到,覺得受用,也讓身邊的人嘴裡甜滋滋呢!

2 則留言:

hb 提到...

嗨,又是那個詢問童書的bean.

我倒覺得把這樣的記錄post上來真的大大造福我們這種廚房新手哩。

PS. 這兩天又訂了幾本童書,部份仍然參考妳的書單,有些則是考慮自己孩子的需求,不管如何,都希望妳能繼續和我們分享哦,因為,就像妳說的:“這對我來說是一項記錄,也把我學來的經驗分享出去,或許初學者看到,覺得受用。“這些點滴在無形中間接幫助了許多不認識的人呢

寧兒恩皮胖媽 提到...

謝謝你潛出水面,又給我一次正向的回應,憑著烏龜的毅力,心裡一直是充滿感恩的情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