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5日 星期五

宜蘭兩天一夜_第一天

第一站:金車城堡。

城堡的全貌。

看到三寶們繞來繞去不停探險,心想:快樂就好。

望見了龜山島。

這才是三寶們分心的原因-有美麗的新娘子。

我們也有到城堡最上頭遠眺。

一看到沙灘,三寶們都散開找樂子去了。

踩水去。

不管待多久都願意。

看見龜山島已經不稀奇了。

降落傘要靠近了。

還要玩什麼?

三寶們各自專心著尋寶。

寧兒姊姊抓到小螃蟹了。

第一眼舒適的室內氛圍。

民宿主人替我們加床、被。

洗完澡都攤在那看卡通。

媽媽也有自己專屬的休息區。

回來寫這篇宜蘭遊記,就會又想到媽媽自己又吐又拉的狀況,印象中從小到大不曾得過腸胃炎,卻在三天內掉了兩公斤,不知該笑還是該哭?幸好一早去藥局配藥,不然我真的是寸步難行、馬桶隨行啊!

中午從台北出發走雪隧往宜蘭,民宿check in的時間是下午3:00,所以爸爸決定在頭城交流道先下去,依著媽媽規劃的意中景點前進,我們的目標有蘭陽博物館、外澳服務區、金車城堡,都在同一條路上相隔不遠。一開始看到蘭陽博物館開幕時間還差兩天,卻看到已有人龍在排隊,在不確定的考量下,我們先鎖定後兩者,第一站是外澳服務區對面的金車城堡,要先穿過宮廟牌樓往山上開,一路上海景豁然開朗,很快就到山頭的最高點,那樣的風景不用敘述即可想像得出來,當然,我實在無心無力觀賞,走了一小圈就窩回車上昏睡,後來整理照片才知道龜山島如此接近。

下山後直接到馬路對面的Mr.Brown Coffee,即外澳服務區所在地,入內要領張停車卷,遊客可以自行考量,我們家的收穫是,孩子們摸到了海水,肆意的玩沙和抓螃蟹,更近距離觀賞到降落傘飄落在沙灘上,雖然我留在車上一吐為快。

我們大約在下午4:00到達民宿-建築師會館,陰晴不定的天氣開始下起雨來,但至少來到這兒讓我更有安全感了,因為我可以盡情地"發洩"和休息。

晚上在室內較不易拍得清晰,所以先免了入浴的鏡頭,等到大家澡也泡夠了,肚子也咕嚕咕嚕叫時,只需10-15分鐘的車程便能到達羅東夜市區覓食,只是可憐媽媽沒有任何食慾的情況下,我們選擇了不同於遊客的口味,在地老字號的清粥小菜,在和平路附近,招牌只寫清粥兩字,味道挺不賴的,賣相雖不夠精緻,但看到絡繹不絕的客人來吃晚餐或外帶,加上親和力十足的老闆娘來上菜,真令人印象深刻,以後我會想念它的。

回到靠近羅東運動公園,北成橋這頭的民宿,主人也很讚賞那家清粥,感覺似乎在說,我們真正來到了宜蘭人的廚房。雖然後來我的腸胃還是不吸收那樣的美食,但在這一天的夜晚,我們一家人放心的卸下旅途的疲倦,攤在舒服的床上,沒有人出現認床的不習慣,一覺到天明。

更多相關:建築師會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