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6日 星期三

宿清境登合歡山東峰_黃慶果園第三天

一到登山口就先看日出。

此刻我還在車上昏沈中,爬不起來。

等我振作起來,天又更亮了。

東峰登山口有我倆的身影。

步道維護的相當好。

玉山薔薇。

在我要登上東峰時的全景。


老公在相差一小段路的,對向差不多高的小山頭替我留念。

沿途不斷照相的老公也來會合。

隨處可見的"金翼白眉"。

孤挺俊拔的山巒,氣宇非凡。

始終查不到花名,可能要去買書來翻了。

早已廢棄多年的纜車站。

已經完攻,就要往松雪樓方向休息。


民宿用餐室外的風景。


我也是餓得餐盤早已掃光。

回房後準備泡澡。

雙人木屋採光相當好。

泡澡中,非禮勿視囉~

還以為老公不會再帶我去爬山,因為我的膝蓋在下山時一直隱隱作痛,連回到民宿上下樓梯時,都一直提醒著不舒服,結果,第三天又是半夜,矇矓間看到老公已經梳洗整裝完畢,他要我繼續休息,他可以一個人去走合歡山東峰。

不喜歡被拋下的感覺,也不喜歡老公一人孤單前去的感覺,況且老公說東峰只需來回一個半小時,我勉為其難的要老公帶我去。

因為東峰的難度較低,我們已多睡一個小時才出發,到達合歡山莊時大約5點多,日頭已經蹦出了,挨著愛睏的眼睛,我只是在一旁等老公拍照完,再昏昏的跟著前往登山口。

先挑戰難度高的,再來爬平易近人的,心情頓時好了起來,於是懷抱著從容的態度,一邊爬一邊和老公聊天,我們聊著下次再來時,可以直接住宿松雪樓,離各個登山口不僅近且可以直接看到日出,最重要的是,還能帶三寶們一起來登高望遠!

這回輕鬆的征服東峰,由於所耗熱量不高,回到民宿只吃了兩大碗的清粥小菜就覺得飽,三天來泡了三次精油澡,大方紓壓。雖然行前並未多問老公此行的規劃,傻傻的就跟來了,不過,本來就蠻喜歡爬山的我,對於百岳又有了不一樣的親近感,不那麼因為膝蓋受挫,而完全拒絕台灣的高山(但不能洗澡的那種,我還是會考慮一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