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30日 星期日

京阪奈自由行第五天









一直到從新阪急飯店check out 坐JR關空快速到關西空港為止,一個小時過去了,我們也到1F的12番站牌查到13:00的接駁巴士,逛outlets的決心都沒變,仍有半小時的空檔,我們決定應老公的要求去2F逛一下MUJI,才發現跟之前查過的航站大廈商店分布圖,有想像中的落差,讓人有想逛逛的慾望,加上阿胖胖狀況不佳,來回Rinku Premium Outlets就要耗掉一個小時,還要預留等待接駁巴士的時間,登機前2個小時也要回來check in,種種的麻煩,我決定放棄個人的慾望改變行程(唉,我連外國人專用的折扣券都列印出來帶著呢!),讓另外兩個不想血拚的男人,拍手叫好,且再一次分析給我聽,證明我的選擇是正確的,而另一個正在失血的女人則虛弱的點頭。

放下心中一塊石頭,突然覺得餓了,中午12點多,就選擇我早已查好的餐館吧!來大阪已經吃過章魚燒,大阪燒(お好み焼き)怎可錯過,ぼてぢゅう本店在道頓崛,機場大廈的分店看起來也不賴,於是滿懷期待帶領我的團員入內接受帶位,親切又忙碌的歐巴桑忙左忙右,一樣不忘記提供兒童餐具和倒茶水,ぶた肉焼きそば(豬肉炒麵)一下就上來了,薄薄的帶點Q勁的半邊肥肉,真的香又入味,連我這個不吃肥肉的人,也不禁配上一口炒麵享受,它的炒麵偏乾,類似廣東炒麵,絕不是台式大火快炒的口味,我已經事先提醒過我弟和我妹了。

我點的もちチーズ焼(麻糬起司燒)只是多加了麻糬和起司,基本大阪燒的味道不變,因為比想像中好吃,還是把它吃光光了。老公點的おおさかモダン(青葱豬肉炒麵燒),加了青葱,配上醬油香氣也令人十指大動,餐點中若要另加葱、麻糬、起司之類的topping,大約再加¥150,一旁還有柴魚可以隨意加,份量算蠻大的,結果我和老公飽到連飛機餐都請空姐別送來了。

機場航廈到登機Gate需搭shuttle,大概一分鐘的時間吧,一下子的距離,阿胖胖從到達機場就一直"機機"喊個不停,即使人不舒服,依然目光移動尋找飛機的蹤影,提早在最後一個Gate等候,讓阿胖胖看夠所有起飛、降落、檢查中的飛機。

回國後寫這篇食記時,有點想再回味一次大阪燒,寫著寫著敘述得詳細了點,依我的個性,可能又會找機會拗老公,帶我們全家去找間道地的餐館來解饞。

不過,因為阿胖胖已經在發燒了,無論在機場大廈或是出境等候登機處,雖然一直都可逛,我也只是略過,但我相信還有機會再來的,來過日本的人都瞭解,一定會想再來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