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30日 星期日

京阪奈自由行第二天

































在國外旅遊的第二天,應該是以蓄勢待發的精力,好好的把所做的功課全都派上用場,說是這麼說啦,時間過得太快,事後回想起來,當時好像是一直往目標邁進,境雖路轉,雖說自由行不是第一次,但每次的行腳足跡總在腦海滎繞盤旋,回味無窮。

開始覺得飯店安排裡內含早餐是不錯的選擇,本來規劃早上外出用餐,一來省錢二來可以滿足挑食的胃,但旅行社只有一種方案,沒時間的台傭媽媽請示過家中老爺後,還是接受了。

飯店標準的自助式早餐公定價為¥1890,出去吃一定比這個價格便宜,但我發現在飯店內用完早餐,很方便,又豐富又不用四處奔波,如此反而更能省到時間,一次補足出門在外所不足的營養,所以接下來的幾天,時間利用得宜的我們都能在各景點開放沒多久便已報到。

利用姨姨的3G手機打回台灣,交代事情順便報平安,才知剛去高雄的恩皮皮(4Y)已經在想爸爸了,寧兒姊姊(5.5Y)則是想念與我們同行的阿胖胖(1.6Y),即使心疼姊弟倆的思念之情,爸媽早已設定好等他們再大一點,就可以五人同行了,以前帶姊弟倆出國不是多花幾千塊就是半票,或至少有一個是半票,很划算,現在小孩大了可要更精打細算。

今天是星期天,不適合往熱門景點-京都走,把逛街的行程擺在今天,想從船場一直往南逛到難波,結果就在愛逛街的高昂情緒作用下,真的完成了此項不可能的任務。

我們從梅田站搭地鐵御堂筋線先到本町站下,事先打聽好的"Akachan honpo"就在附近,不從8番出口出來,避開地下街的廢氣,我們在3番出口往船場高架橋前進,這裡不像大阪市中心那般擁擠和匆忙,在寬敞又有遮蔭的人行道上行走,真的悠閒又清爽。輕鬆到達目的地後,還沒開始營業,只差五分鐘吧,如此可知我們完全沒有浪費時間在飯店裡。在"Akachan honpo"盡興的採買孩子們的用品後,一出來就發現所有的商家幾乎都開門了,這種型式的街稱之為"筋",依區塊不同而有心齋橋筋、千日前筋,總之從船場一直逛到道頓崛,再往下我就無力了。直直的一條,兩邊都是商家,各種類別都有,頭上有拱頂替消費者遮陽蔽雨,非常的貼心,讓女人們無後顧之憂,開心的逛下去。

走沒幾步便有一家藥粧店,間間比價、比多樣性之餘,愈來愈熟悉商品陳列方式,即使後來一直買到梅田,買到機場,我們都沒發現買貴的遺憾,我有把比較過最便宜的店家(後者藥粧店)拍下來,雖然是連鎖店,彼此之間還是有價差,也有價格一樣的,價差多的大約折合台幣30元左右,買多的話就要敲一下算盤了。這間位置大約在船場,在"筋"一開始逛的地方。

其間也有逛雜貨、襪子專賣店、飾品專賣店,中間還經過大丸百貨、SOGO百貨,Disney、Kitty專賣店,而我們也在一開始人潮尚未湧進,接近中午時分,先到"The 丼"填飽肚子,這也是連鎖飯屋,門口有大圖片的菜單,入座後點菜也容易,圖和文字皆易懂,用餐完到櫃台結帳即可。口味還不錯,在日本除了生魚片不大吃外(只有我),我和老公都蠻習慣日本食物的,而這次我硬是要點明太子丼,早知絕對沒有北海道來的好吃,可是我好想念哦!

途中又累又渴時,突然看見一間甜點屋,上面有對可愛的娃娃不停地轉著圈圈,這間也是連鎖店,我們迫不及待入內休息,享受滑口的抺茶紅豆寒天冰淇淋,和稍解我們腫脹的雙腿。

後來不知不覺逛到戎橋,馬上望見大螃蟹,就是"かに道楽",原來我們已到了道頓崛,在橋上停留一下,往下望望河川,享用一下迎面吹來的涼風,天還亮著,時間報上18:00了,疲憊不堪的雙腳,卻還是努力撐著,推車上的阿胖胖也已睡過一輪,跟著我們一起讚嘆,這裡到處充斥著巨大醒目招牌和地標的道頓崛街景,當然直覺反應就是一直照相、不停地照,然後要找章魚燒(たこ焼)來吃,有名氣的"赤鬼"、"甲賀流"、"本家 大たこ"都在我的計劃裡,此刻只想有吃到任何一家都好,我們選擇較近的"赤鬼",已經在排隊,而店家會安排人潮往中間排去,不影響隔壁商店的生意,點單有效率、服務也好。章魚燒外圈的麵糊軟綿綿的,是這兒的特色,裡頭的章魚蠻大塊的,配上表層會動的柴魚片,總算吃到了,不過我較喜歡台灣的口感,外圈有脆皮,裡頭有高麗菜和大塊章魚,還能加以變化,做出玉米、香菇其他口味。

該照的千萬不要漏掉了,"固力果地標"、"道頓崛極樂商店街"、"大河豚"(づぼらや)、"美津の"(お好み焼き)、"法善寺不動明王"......等等都一一入鏡,彎進小巷中的不動明王旁邊即是"夫婦善哉",但大家都累了,甜點也才剛吃過,不管紅豆湯、大螃蟹或大河豚都沒力氣吃了。

回程路上看到"難波walk",我的眼睛又亮了起來,我要找的Totoro Shop(どんぐりガーデン共和国)在裡面!反正和地鐵御堂筋線相連,就下去再開一下眼界吧!先看到了Tomica,老公馬上花了Y10,000,替恩皮皮買各式各樣台灣沒販售的大尺寸模型車,買齊之後向店員問到了Totoro,立刻奔進,出乎意料之外,我們還看到一旁的MOE Garden,架上擺著我們全家人超愛的包姆與凱羅,還有他們的同伴,立刻把我們缺的玩偶抱到櫃台上,還問了一些問題,稍有遺憾的離開後,我有預感好像還會再來第二次。

快20:00了,累壞的大夥兒,出了地鐵站,在商店街匆匆買了壽司便當後,施展最後的力氣,在飯店門口的超商asnas買水和飲料後,趕快回房間洗澡、抬腿、貼休足時間貼片,明天還要繼續走呢,京都,等著我們。


更多相關:吉卜力The 丼MOEかに道楽河豚1河豚2

此篇遊記前述和下一篇:京阪奈行程和交通費京阪奈自由行第一天京阪奈自由行第三天京阪奈自由行第四天京阪奈自由行第五天京阪奈行程餐飲和其他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