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0日 星期五

鹹蛋炒蔬菜


感謝友人贈送的有機苦瓜,不然我實在沒有勇氣買回家,因為一定會被小孩退貨。記得自己從小時候到二十幾歲都不喜歡苦瓜,可是來到竹北工作,隨著年紀漸長,那根筋就被扭轉了,所以,我也會等孩子自己去欣賞這道菜的,當然,偶爾餐桌上還是要讓苦瓜以不同風味出現才有變化。

材料:鹹蛋、苦瓜、杏鮑菇、四季豆、糖、葱、油

作法:苦瓜切薄片先用滾水燙一下去澀味,瀝水備用;再把鹹蛋剝殼弄碎備用,其他蔬菜均切段或切片;先用一點點的油爆香葱末和碎鹹蛋,依續放入快熟度不同的蔬菜,快起鍋前放些糖便可。

煮一條苦瓜,我用了兩顆鹹蛋,怕鹹度不夠,因為加入了兩樣菜,但我會把蛋黃挖掉少吃。孩子們會避開苦瓜,其他都吃,我也不強求,鹹蛋是很好的入菜調味料,推薦給大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