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9日 星期日

童書分享-大家來逛動物園





持續添購繪本到一個階段,尤其我們家開始有小一生,再度進入童書店時,已非至少二十本書搬回家,總是由搏過感情的老板娘,稍微提點我幾本內容吸引人的繪本或親職教養書,不僅省去我尋覓的時間,也讓家裡的書櫃上不時保持一點新鮮感。

這算是知識性的書,並非故事取向,裡頭沒有真實照片,全由與動物相關、工作經驗資深的作者一手著筆,十分有說服力,其實我挑書還蠻重第一感覺的,剛翻閱的印象認為,這書不夠精緻、不夠色彩繽紛,沒有魅力。可是當你靜下心來仔細閱讀,然後轉述給孩子聽時,大寶二寶會哈哈大笑,更簡化解釋給胖胖聽時,他也跟你嘰哩呱啦的回應,我想,親子共讀繪本真的讓書本的威力更加神奇。

正如行家介紹,我也喜歡作者以極有想像力的方式,來描述動物的習性和特徵,不但容易記住,恰恰很合孩子們愛開玩笑,甚至不正經的胃口,寓教於樂,就讓媽媽也放軟身段,跟著寶貝們一起學習、好奇吧!

沒有留言: